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2017不完全放生🙆☞越南☞誤打誤撞遊Đà Lạt!! 市區景點 go



Duration:2017/2/23-25

去大叻呢,完全是一場意外 哈

在四月下雨的今天突然想起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所以為了不想讓這個沒什麼人看的blogger荒廢掉
我毅然決然又胸懷大志的下決心每個月至少po一篇文
今年春假難得都關在宿舍實行「一天一報告運動」
連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 不過人總要跟現實低頭 沒錢只能在家吃泡麵

很久沒出國的時候 再看看自己的存款無能為力的時候 只好看看照片來慰藉🙊

早上在胡志明市決定好不去會安了,要坐十個小時的車到芽莊Nha Trang,再坐十一個小時的車到會安Hoi An,而在越南才停留五、六天的我實在是不想趕來趕去花一堆時間在巴士上。
去大叻呢,就是... 看Sinh cafe的時刻表決定的,聽說是越南人喜歡去避暑的山城。

2/23 離開范老五街附近的Hostel之後,馬上就到附近的Sinh Tourist買到大叻的車票
順道一提,胡志明市的Sinh Tourist可以充電、有廁所跟水,還有免費寄放行李的服務
晚餐坐車前胡志明市實在是累到不想玩了,就買了一個聽說胡志明最好吃的法棍在裡面吃
耍廢了將近兩個半小時!!(以上說的這些服務都不會主動提供給旅客,要去問才能,我臉皮超厚)
Sinh Tourist官網: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Siagon🔜Da lat 179000 VND 車程7個小時,如果買夜車的話可以省下一晚的錢
臥鋪巴士讓我睡得沒有很舒服,但夠累絕對睡得著,附上話匣子猛開的興奮越南老媽子們
如果要選的話我覺得上舖比較舒服,空間壓迫不會那麼大
但這班到大叻的夜車很尷尬,到了當地的Sinh Cafe都是凌晨四點多五點
會到新咖啡旗下的一間旅館門口(Trung Cang Hotel)放人

一下巴士我整個先傻眼一波
半夢半醒被趕下車,氣溫大概只有15度,我穿背心+熱褲,冷到唉爸叫母的
這個時候來了很多計程車司機跟摩托車的要招攬客人
我的hostel雖說是24hrs check-in但真的無法相信,也不想被這些人做生意
於是我就又使用超級厚臉皮技能去問Trung Cang Hostel的櫃檯能不能借窩一下
(這個時候同車的強國人已經一個個受不了又冷又累了直接check-in,我就和一個西班牙的男生一起坐在飯店人家在吃Buffet的地方相看兩不厭,畢竟我沒錢住這種一看就知道是在吸這些觀光客$$的店)
後來西班牙男表示明天要不要一起玩大叻R
但sorry他真的不是我的菜,我也沒有辦法想像我們一起租機車去玩的樣子
所以我就拒絕他了👀

來越南第一次叫計程車,沒想到人這麼好!!
還不黑我全照跳表算,重點是超級便宜的,雖然有點小繞路,但我覺得沒差順便當city tour。

到了Hostel大概六點多吧,果不其然大門深鎖
幸好沒半夜就過來不然絕對冷到變貓
Hostel也普普通通,樓下是酒吧的那種,一個晚上124塊台幣,我訂了兩晚
廁所的門還壞掉,超級沒安全感,熱水洗到一半沒了的那種,我超級恨房間廁所
但是床很大滿好睡的,一樣沒簾幕


蓮花(蓮華)麵包店  Liên Hoa Bakery
價格比一般的麵包貴喔,有些像台式麵包油滋滋的我就沒買來試了
裡面有現做的法棍,旁邊還有麵攤!!!
很多Local跟觀光客都會來買喔,生意強強滾
吃了一個蛋塔超級棒棒的,第二次經過再買一個,可惜人實在太多,又一直被插隊
心情實在是超級爛 索性老娘不排了😹
我個人是挺推滴,但記得別買太多,大叻還有很多東西值得胃留點空間





Yofana Frozen Yogurt
再來這家是我從Hostel安頓好之後出來亂走遇上的
這間是被frozen yogurt拐進去的,一直覺得越南物價便宜
應該要大吃特吃這種台灣賣很貴的食物,沒想到居然跟台灣一樣貴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還不是新鮮的水果 而是這些莫名其妙的色素椰果(???)
但還真是滿特別的,有一種是像魚卵一樣咬下去會爆漿的荔枝球(???)
反正這家店空間不錯但沒什麼用心在經營的感覺








Pho Hieu
這間越南河粉店是網路上看到人家推推第二天才過來的
地圖上看起來很好找但是我卻鬼打牆騎機車繞了很久😟
這碗牛肉河粉(50000VND)很不錯喔,湯很甜,不像是味素湯的那種
牛肉不嫩,但我喜歡喔

BTW這邊給的菜都沒在跟你客氣的
我吃到一種居然會有苦味的菜,嚇死了
趁它們還沒毀掉我的湯時趕快又撈起來



之後要介紹這個是每個觀光客來大叻都會來的地方
CHO DA LATDa lat Night Market
一個早上是菜市場之類的雜貨市集,晚上是夜市的圓環

非常值得去裡面探險,有很多乾貨,裡面的人比胡志明市的檳城市場好100倍
空間比較大也不會一直猛拉著你強迫推銷



婆婆媽媽們真的都戴著越南style的斗笠
還有挑著扁擔 好復古的那種
直接在地上賣農產品

要不是我沒辦法開伙,不然我也好想跟他們買來吃
大叻算是高山農產的要地,因為海拔的關係之前法國統治的時候
這邊產的葡萄酒很棒棒!! 重點是這邊的價錢也超級棒棒!! 一罐酒大概200多台幣
可惜太重了無法扛回來
圖為大叻到處皆可見的 LangFarm



這邊也有賣滿山滿谷的草莓
我買了半公斤(這裡以公斤算)好像50000VND的樣子
每一顆 Every single 草莓 都 超級 酸 又很硬 簡直是地獄等級的那種
我辛苦了洗了好久 正打算坐下來大快朵頤的時候
吃了第一口 只能說 嗯...幹!!!
(還差點拿去給室友吃吃看,當作是打公關,好家在沒有)
結局是把整包草莓扔了


這邊一到晚上這個圓環會湧入大量的攤販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居然有小孩子出來擺攤賣餅
大家都圍著他
這邊有一種餅Pizza(哈哈亂給人家取名)上面會有很多料(蛋、火腿之類的)
我沒興趣所以就沒買來吃了😂

也有很多這種串燒類的,我也都沒買來吃...
現場很髒亂,也會突然發現有警車開進圓環,然後一堆攤販秒速收攤的狀況
看來是違法的場地🙊,這種景況在台灣已經沒那麼常見了,所以挺新鮮的
我有一次在階梯上的一間店吃河粉,然後警車又開進來了
店家把所有我身邊的桌椅撤光,剩我那桌尷尬地!!!在樓梯中間!!!中間!!!
於是我就默默地站起來把桌椅一到旁邊去,店家跟我說謝謝 哈
但那碗沒味道的雞肉河粉,要我35000VND 不是到是不是被坑了



An Cafe
其實我住的Hostel有提供早餐,是阿姨現煮一份給你的那種,看起來超讚的
但是比較想試試這間就在Hostel的巷尾,經過很多次的早午餐店
裡面種了超級多植物,但我不想在這篇詳細介紹這間🙈






Nhà thờ Chính Tòa Đà Lạt : Cathedral - Nhà thờ Con gà

大叻天主教堂
第一天還沒租機車的時候走過去看的教堂
不過沒開耶,也非教堂關門的時間,但門就是鎖著的,連警衛室都沒人
教堂不大,看過這麼多教堂這座真的沒什麼可看性

這時候走多了,又不知道吃什麼東西讓我肚子好痛
就去了教堂後面類似Hotel但又不是的漂亮建築物大便
廁所是我在越南上過最好的廁所了,不過好像不是對外開放的廁所就是了...(???)
所謂誤打誤撞上到一間令人滿意的廁所

從教堂旁邊可以看到這種景色,果然是山城,小小的房子很可愛
另外,我查到了一間粉紅色的小教堂Domaine De Marie
到了Google Map上面的地標之後發現完全沒有這教堂的線索
我就放棄了😨


怪怪屋 Crazy House
這間東西真的是令人很想去啊
門票需要 40000VND,我從教堂走過去的
是一個非常殺底片的地方,也需要爬高爬低,路又很小條
在空中如果跟胖胖外國人會車的時候會挺尷尬的


就不放很多照片了,因為我覺得自己拍的很差哈哈
如果要看更detail一點的可以去google
裡面有提供住宿!!原本好想去住一晚看看,畢竟不會很貴
(通常這種蓋的有的沒有的建築都很貴)
但是是雙人房而且附近並不熱鬧,就算了(其實是我也訂不到啦哈哈哈)



走到了傳說中有Big C的附近
看到了 嗯 完全無法懂得標語 還有下面這顆東西


在大叻看到這種近現代建築其實挺突兀的
裡面是咖啡館 DOHA Cafe
附近也有一個Lam Vien Square但完全吸引不了我 因為我一心朝著Big C前進
這間Big C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間,在地下室
大小有點介於全聯和家樂福的中間版(逛大賣場專門科是我)


發現全身黑的雞(烏骨雞??) 或鵪鶉 或小鳥 躺在血泊當中
賣27500VND  折合台幣37元
裡面挺多令人匪夷所思「他們怎麼會把食物放這樣」的商品

!!!我覺得逛超市、大賣場是到每一個國家必做的事!!!
到目前為止我到的每一個國家都有去他們的超市逛過🙈

Lotteria 樂天旗下的速食店
第二天下午買了他們的Tornado,我以為是冰炫風,結果真的是冰炫風呢
就坐在河邊吃了
價格忘了,但對當地物價並不便宜


閃我???


就在春香湖旁邊喔,附近也有很多速食店啦其實

第三天一早東西收一收就去坐車了
新咖啡旁邊有一攤賣米糕的、一攤賣法棍的
我兩樣都買了
推推這個米糕,雖然不到超級好吃,但可以的話我會定期回去光顧的那種
可以買喔,而且婆婆看起來不像會黑人,價錢也不會很貴


除了芽莊、美奈、蜆港之外的觀光聖地,大叻也是超級值得去的地方
天氣又不熱,人也比胡志明市單純很多,讓我不提心吊膽是不是又會被騙了
(還是我被騙不知道的😂)

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