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7不完全放生🙆☞越南☞HCMC胡志明市心得(機場&交通)


Duration:2017/2/21-2/26
現在人在胡志明市新山機場餵蚊子,明天早上十點半的飛機,我晚上十點半就到了
突然想想覺得自己很笨...
於是在這個閒得要命的候機時刻,我就來寫個這幾天在西貢的小心得🙆🙆🙆

談談機場
1.落地簽
從新加坡出發第一次搭捷星Jetstar,剛下飛機就去排隊請落地簽

沒有明確的動線,只看到一坨外國人擠在一推聊天(原本以為是旅行團)
後來站在旁邊觀察一陣子之後就填了單子給中間那個先生
*落地簽:代辦US$8+單次進出一個月的越南簽US$25=US$33比給旅行社代辦便宜快1/3
而且還有幫你印在護照上的那種簽證,不是一張紙喔,這個對我來說挺重要的哈
不過落地簽人多的話需要等(我等了快一個小時),然後再去排落落長的入境隊伍
八點到然後十點半才去領行李(想當然爾已經到失物招領去了)

2.SIM卡
我是辦Vinaphone的,沒有為什麼,也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不知好壞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跟著排👀
方案是只有網路(data)5GB的預付卡,能用一個月10.5K
最基本的那種,不過使用起來挺不爽的
越南的網路不知道是只有這家電信這樣還是普遍都不優
必須要一直重開網路才能跑得順,有的時候會整個沒有反應😡
到大叻去的時候接近他們的基地台網路跑得好開心!離開之後就又鈍了...

3.換匯
建議先在台灣換點小錢再出發
機場換匯其實滿可怕的...第一次看到換匯率的地方沒有電子的匯率的板子...
(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就是那塊)
所以要一直跟櫃台問匯率,我也懶得多問,排人多的那間換就好了
也只換20美金,結果再加上之前台灣換的130K挺夠用的(不夠就刷卡)

4.交通
一出機場真的是挺受驚的,整個接機排場超級大
如果再加上鎂光燈我都快要以為我已經紅到東南亞
因為他們出國並不普遍,家裡要過得不錯才能有機會出國
所以只要家裡有人剛從國外回來接機一定大大小小都來
突然想起可能越南新娘會跟老公要錢因為她的表哥的堂姐的三叔公的兒子生病有需要
諸如此類的龐大又容易牽扯上的親戚關係,造就一大串人的出現
我害羞地低下頭快速通過,越過重重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的人
到了傳說中的漢堡王對面...(出境後往右走到底,不管什麼要坐公車先到那就對了!!!)
如果要到市區的話可以搭152或109公車
152如果有帶大行李的話,會算成兩個人,所以要付10000
原本以為已經要開始ㄎㄚˋ我油了
(背包客棧說5000而已,但後來發現大家都這樣)
跟我同一台車的東南亞阿姨們開始唱起歌,氣氛超嗨,我只好往窗外發呆隱藏我的尷尬
對了109的話要付20000喔
如果要搭計程車可能需要15-20萬,本窮一個人而已不想負擔,所以沒有考慮


剛到胡志明市的時候,真的滿想直接回台灣的
天氣又悶熱又髒亂人又很騙也沒什麼值得看的景點
一下公車就直奔麥當勞裡面坐到太陽下山(插頭+wifi紓解我)
其實是沒有查太多有關越南的資料(寒假太耍廢),就跟無頭蒼蠅一樣亂闖...


越南的交通很混亂
但亂中又有序

市區的平均車速不會快,大家普遍都開慢車
所以如果不小心車禍也只是ㄎㄟˊ到,感覺不會出大事的那種
車子也會禮讓要過馬路的人,人也必須要抓緊timing繞過車子
總之整條馬路亂七八糟的,有種只屬於越南的生活旋律
剛開始不太敢走,都跟著當地人的旁邊一起過馬路,後來知道車子會讓
就比較大膽一點(也是沒有全部車子都讓...)


談談市區公車
2/25從大叻搭sinhcafe的大巴回到胡志明市之後
走路到粉紅教堂去(因為怕被計程車坑所以不想搭)花了我四五十分鐘
之後又走到粉紅教堂附近(也沒很附近...)的一間越南河粉店
聽說網路評價很不錯,但我剛喝過highland cafe的超級好喝抹茶之後就飽了
再加上員工沒有半句會講英文我又懶得比手畫腳,就索性離開
原本想土豪凱一發叫小黃,但超級塞車,根本....光看就知道這個不止幾萬可以解決的
就查了一下google map,跟著一個小哥搭上36號公車(用跑得跳上車,很像東南亞電影)
想不到是反方向,問了車掌之後,就被車上所有人行注目禮得送下車(尷尬兩個字怎麼寫?)
後來搭了18號公車回到檳城市場,只需要6000!

市區公車搭起來有一種莫名的爽感
比較急躁的司機會一直按喇叭(有時找不到按喇叭的理由)
然後你就坐在公車裡面,看著在你旁邊鑽來竄去的機車和旁邊計程車一直跳的表
就會覺得這個時空是不是現在的我最優遊自得
不需要猛盯著計程車上的表,也不需要跟機車你擠我擠
而且發現公車路線其實滿多的,主要的幾個觀光點都有公車經過
可以多多利用這種超級便宜的移動方式!

有的時候司機不太停妥只開扇後門給你上車,就勇敢地跳上去吧!感覺滿棒
上去之後可以先坐好,悠閒一下,等著車掌來跟你收錢就行了
(一上車就急著掏錢得我好像都被大家當87)


這篇只有一張照片耶,應該沒關係吧😜
這個機場好多蚊子,這是第一次發現原來機場有蚊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