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窮旅人吃飯路線☞新加坡☞我們都吃了些什麼?熟食中心(food centre)篇


Duration:2017/02/15-02/21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很想要把所有在新加坡吃過的食物全列進來
不過實在是太多了,就把他們分類一下,先分享在熟食中心吃過的食物
熟食中心到處都有,很常見,在馬來西亞我們也常常在熟食中心用餐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概念😉
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已想吃的種類,不會因為要吃哪一間吵架。


一、Amoy street food centre 廈門街熟食中心


推薦▶阿豬魚丸肉脞麵(傳統潮州手工魚圓香菇肉脞麵

Traditional Teochew Handmade Fishball&Mushroom Minced Meat Noodle

這間超級難找的!!!
因為我的筆記上與他的招牌不一樣
所以繞了半天終於在小招牌找到阿豬了🙌

直接跟老闆點餐,醬料餐具都在旁邊自己拿
我們點了中碗的肉脞麵來share,新加坡必吃清單真的太多吃不完啦
可以選擇要什麼麵,一看到有什麼老鼠粉(下圖)我就立馬決定吃吃看!!!
結果就是米苔目這樣哈哈哈😳
這碗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麵上面有浮一層我不愛的肉燥,只好讓肉燥狂人wong先行清理



唉唉,魚丸真的是回台灣之後還會念念不忘的東西
真台灣吃到的很不一樣
比較Q,但也不禁懷疑是不是添加物比較厲害的關係
總而言之這碗麵還不錯吃,不虛此行


熟食中心因為是開放式空間,所以會有鳥飛來飛去
偶然看到有八哥之類的鳥在吃碗裡的肉,真有趣
但衛生問題就😂,我是覺得沒差,但不知其他人觀感如何






二、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推薦▶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這間可以說是來新加坡吃海南雞飯大家都會查到的店
真的名不虛傳阿!!!我們點了中份的雞飯來吃,差不多台幣120左右吧(有點忘了)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下午三四點,不是用餐的尖峰時間
沒排到隊,但在我們結完帳之後就有一大堆人來排隊,真幸運
一份雞飯會有配上辣醬黃瓜
超級好吃的啦,雞很嫩,雖然份量沒很多,但吃完真的只有一個爽字
也有只點雞來吃的選項,但大家去一定都點雞飯🙈
旁邊也有其他的海南雞飯,價格比較便宜,看起來也都很好吃
我是覺得也可以叫其他雞飯來吃吃💚 (ex:興興)



以下是我筆記筆記的海南雞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

1.文東記 Dakota站轉Tampines int. 10號巴士(Lau's Arcadia地標)11:00-21:30
2.逸群雞飯餐室 Bugis 站 C出口  09:00-22:00
3.Prima Taste Kitchen (只有機場有)*Somerset 的那間關了
4.中峇魯海南起骨雞飯 中峇魯熟食中心 10:30-21:40 週末 12:00-21:45

三、宏茂橋大牌724巴刹與熟食中心BLK 724 Ang Mo Kio Market & Food 



這個熟食中心是偶然發現的!!!在我們最後一天要去動物園的路上
因為肚子很餓就臨時下車找吃的,在宏茂橋,附近都是住宅區
感覺沒什麼遊客,都是Local


推薦▶A1起骨雞飯 A1 Boneless Chicken Rice




因為喜相逢需要排很長,我們時間沒那麼多
所以改吃A1起骨雞飯(食物照片在下面)
有分白的跟黑的(醬油與否)當天選白的
價錢挺便宜的,比天天海南雞飯還便宜
旁邊麵包店的蛋塔被澳門人Wong說很道地、好吃,而且價錢便宜



大排長龍的喜相逢
一間類似車仔麵的東西,可以自己夾要吃什麼
很想試試看😇😇😇


推薦▶Yunos N Family



這間應該是由馬來人經營的Halal食物,也很受歡迎,排很長
(來這種熟食中心看到排很長的店就排就對了!)
在最邊邊的那一排,東西也很便宜,但我們不懂馬來文所以就亂點哈哈(只認識satay)



因為我很怕點到什麼內臟之類的麵
所以很不敢點
後面又大排長龍很怕造成人家困擾所以就由沙嗲控Wong出馬
一串沙嗲大概$0.5(大概台幣12),雖然比馬來西亞貴滿多,
但總比花園夜市一串35台幣好,夜市價錢真的是亂七八糟🙄️


以上是我的起骨雞飯跟沙嗲*10
還附了一塊糯米作成的不知道什麼東西(Wong手拿那塊)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第一次這種東西
所以就沾醬配著吃,酷
對這間店有興趣的可以找更多他們的照片喔




四、巴刹美食廣場 Telok Ayer Market 


你能想像在高樓大廈中間吃沙嗲嗎?

這邊是我看過最酷的熟食中心
夾在商業大樓之中
這邊的沙嗲很有名,也有烤海鮮
露天的座位超級酷(封路)
我覺得這邊是必來的,因為很新鮮特別!


這邊很搶客,好像來到了安平或是興達港
海鮮餐廳總派一位歐巴桑拿著油膩膩的菜單在店門口拉客人
我們想說既然都差不多就隨便找一間坐下
很快的這幾串現夯的黑黑油油肉串就來了
我個人很不愛這種加工又致癌的肉(人工香料之王Wong的菜)
不過真的很香


我們去已經晚了(大概12點吧哈哈),熟食中心裡面店都關得差不多了
有一間在賣Kaya吐司的我超級想吃,但還是忍住了
因為會胖了一發不可收拾,而且也沒錢又剛掉了一張EZ-link😓

要來這邊吃沙嗲的話
可以排在去魚尾獅公園、碼頭之後喔(要走一陣子)





後記:
在新加坡我最喜歡熟食中心了
也可以藉此貼近新加坡的日常生活(旅行我最喜歡這樣)
很不專業的熟食中心分享,如果有推薦的熟食中心也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附上新加坡道地的路邊小吃 餅乾夾冰淇淋
一個一塊錢,很划算
(在中國城遇到的攤販)


以一張Wong on9結束

*按: Hostel提供自助早餐,有水煮蛋,但我們都以為是生蛋
想要學學在馬來西亞吃的生蛋土司,想說加熱個比較不會那麼生
於是Wong聰明使用了微波爐,不知道按了幾秒鐘
就蹦!的一張造成了小爆炸,幸好沒給人家微波爐弄炸
卻讓蛋炸得到處都是,也讓在旁邊看電視的印度人嚇到
以為這位亞裔人士是否在此製造恐攻

心情很差又受驚嚇的Wong忙著收拾殘局,
我在一旁為他加油打氣(還被罵),並且拍下了這張照片,作為最真實的呈現。





延伸閱讀:到新加坡野餐趣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