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跟著Local逛夜市☞馬來西亞JB☞Taman Puteri Wangsa Night Market

Date:2017/02/10
這是剛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天!
今天要來介紹最Local的夜市,是WH跟表弟阿德帶我們去的夜市
離WH家不遠,幾乎沒有遊客
雖然台灣也有夜市但是跟我們想像中的樣子大相逕庭

圖很多,因為很新奇所以忍不住一直拍



馬來西亞其實很迷人,如果有潔癖的人可能不會喜歡
但我喜歡這種髒髒亂亂的地方,不會有壓迫感
但自己的住家附近就另當別論啦,我不會允許那麼髒亂

車停好就下來開始逛囉,一樣要謝謝我們在地好朋友WH



發現一攤港點
經過我們澳門人Wong的刁嘴認證過後:「我爸做的比較好吃」


我們買了幾串來吃,
可惜照片對焦沒對好 qq,價錢不會貴,但我忘了多少錢了
燒賣滿大顆的,往回走時會想再買幾串來吃
除了燒賣之外也有賣其他包子料理




再來這攤是賣炸魚條的(Keropok Batang Terengganu)
應該是魚漿製品
我不會喜歡這種魚漿製品
雖然我喜歡吃花枝丸 哈



表弟阿德買了一些分給大家






生意很好的炒粿條
台灣的炒粿條我都會講 圭阿條
一開始WH問我要不要吃炒粿條,我都一直以我既有的概念去思考
後來才發現原來馬來西亞跟我們的炒粿條可以說是超級不一樣的兩樣東西
(文章底有粿條照片)



這攤厲害啦,夜市人生中最潮的一攤
假 牙 囉 94狂


椰漿飯 我尚嘎意
外帶了一份回家吃
好像馬幣3塊還5塊



在夜市看到這般場景實在是太特別了
居然有在賣生鮮

有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


有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



其實我覺得在夜市賣生鮮肉品很恐怖,也不會想買
我最多能接受的範圍只有花園夜市賣小番茄的那種生鮮了
來馬來西亞長知識了!!!


之後我們外帶了這種薄餅回家五個2馬幣
薄餅中間會加上砂糖之類的
旁邊的那種很像我們菜市場賣的 免煎ㄉㄟ(?????)


菠!蘿!蜜!
但無法深深吸引我
(此時此刻只想喝飲料)

拜拜用的糕點
顏色好豔麗啊 比我們還要艷!!! 神明可能也喜歡這種熱帶鮮豔才會食慾大開

Wong買了神秘的水
藍綠色的
味道無法辨識
便宜
我覺得難喝但他覺得好喝(果然是泡麵調味料全加的孩子)
原本我想買薏米水的,但賣光了,就不買其他顏色的飲料
(在新馬我最喜歡喝他們的薏米水,感覺比較少機率會加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之後外帶了一堆東西回家吃

WH媽媽那天晚上吃的炒粿條
跟我們的看起來很不一樣吧
味道也比較重口味一點
整個醬油味
裡面有蛋還有洋蔥

WH拿出來招待我們的 真正的仙地 Shandy
也是一種一看不知道是何種飲料
喝下去也不知道是何種飲料的飲料
聽說會拿這個騙小孩子是酒😂


這個夜市還好 不錯玩
非常local的夜市,不像花園夜市那樣商業化到瘋癲
可以看到髒亂的環境與食物,但我們吃完沒有烙賽
我喜歡夜市,很庶民,很馬來西亞style

附上小地圖






吃飽喝足之後前往檳城囉
搭夜車北上,車程11hrs ,價錢75馬幣

不是臥舖,座位還不錯
可以躺得很下面
中途會要求旅客換車(半夢半醒被叫下車qq)


前往我最喜歡的城市檳城囉
88~~👋👋

延伸閱讀:✿離開Concrete jungle☞馬來西亞JB☞古來雨林樹屋2d1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