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寒冬救星汗蒸幕한증막☞一個人的韓國☞首爾Siloam Spa+釜山Spa Land

Duration:2017/12/11-12/18
消費日期:12/12 Spa Land、12/14 Siloam Spa

封面圖片之所以用Jimjilbang是因為我的韓國朋友Yerlim說其實韓國人不會說要去汗蒸幕
而是說要去蒸氣房Jimjilbang(찜질방),汗蒸幕跟蒸氣房的差別可以參考這裡

差不多溫度都在零下的韓國十二月,真的讓來自熱帶島嶼國家的人震懾
寒風刺骨真的沒在騙,裝備沒帶齊(比如說我)就像穿牛仔褲上玉山一樣懷疑自己是低能兒
去汗蒸幕是我在韓國最喜歡做的事,雖然沒有朋友跟我一起去在熱鬧的人群中顯得又更寂寞
但能夠在這裡舒服的洗個澡,又能讓身體流汗,可以說是冬天裡最棒的地方。


汗蒸幕感覺是韓國人一個凝聚感情的地方,三五好友、情侶、家人一起來
又有得吃有得玩,消費也不貴,是我還負擔得起的10000左右(大概275台幣)

先來看釜山最有名的汗蒸幕
Centum City的Spa Land

這個是新世界百貨裡面的Spa Land,是走高級路線的汗蒸幕
但收費並不貴,跟一般的差不多在₩10000-18000
像我這種吃土階級的當然是趁便宜的時段去(早上9:30前或是晚上8點後入場)
在裡面可以待四個小時,消費滿₩10000可以到六小時
來官網看價目表:http://www.shinsegae.com/store/spa/spa01.jsp?storeCode=D09

可以搭地鐵到Centum City站之後,往Gate 4的方向前進就可以看到Spa Land了
付完錢親切的老姐姐就會給你一個號碼!
喔對了,這裡是沒現金的人的救星,進場和消費都可刷卡

歡迎來到納骨塔喔,找尋自己的號碼吧

放好鞋子之後就可以得到鑰匙了,接著會有一個閘門需要用鑰匙進去(沒拍哈哈)
進去之後會有一個小姐站在一堆衣服浴巾的前面
她就對我說:拉基? (有需要這麼尖銳嗎黑人問號...)

大概頓三秒之後我覺得他應該是要說Large,此時我心中舒坦許多
就跟他說要M號的,小姐就皺了深深的眉頭(............😇)
到最後我也不知道到底自己穿L還是M的,不過這根本不重要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只要是一般人都可以輕易做到
在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雖然沒很認真)對汗蒸幕有點害怕自己的程序錯誤會被恥笑
你們相不相信我在置物櫃的時候拿我的筆記出來看,真的笑噴

➤在這裡提供一下汗蒸幕的流程:
付錢拿號碼→脫鞋子→領衣服→進入女生淋浴泡澡區→找自己的置物櫃並讓自己裸體,拿一條毛巾去淋浴區(可以在入口旁邊櫃子上拿一條路仙用的東西)→找一個喜歡的位置開始洗澡(有附洗髮精沐浴乳)→洗完澡把頭髮包/綁起來去泡澡→泡完澡去穿汗蒸幕的衣服→出去

OKAY,只要我們遵照這個流程並且臨危不亂,就可以假裝自己是Local
另外,我推薦進去最裡面的有Spa按摩的池子,強力水柱已經讓我深深迷戀(沖大腿的贅肉,讓我有變瘦的假象)
外面也有室外的溫泉池,不過是零下十二度,可以說是上冰下熱,完全不吸引人去

洗完澡之後也泡完澡了
就可以換上汗蒸幕發的衣服,到外面去和朋友們會合(我沒有朋友)
簡單巡視看看有什麼設施及菜單之後,發現都沒興趣...有點想回去泡澡
在這裡僅貼上一張其中一間的照片
有些感覺很夯很有效果的都擠滿人,像我只有一個人的不太好意思進去
其他房間都是溫度挺低或是要等很久才能逼出汗,不過有很多療效
就不知道是真是假了(我是沒什麼感覺)

最後可以沿著上樓梯到3F的空間,可以躺得像大爺的看電視(差點在這裡睡著...)
SPA LAND還有很多設施是需要付費才有的服務
窮背包客如我就晃過去了

SPA LAND




接下來要去的是我比較喜歡的汗蒸幕Siloam Spa(在首爾)

之所以會到這間SPA是因為我問我的韓國朋友Yerlim
問哪一間是比較多阿珠媽會去的Local汗蒸幕她就推薦了這間
(後來網路查發現滿多觀光客會去的,但絕對比SPA LAND少很多,基本上都當地人)

提供一些價格的小資料
[Bath]只有洗澡
Daytime - Adults: 8,000 won / Children (ages under 10): 6,000 won
Nighttime -  Adults: 9,000 won / Children (ages under 10): 7,000 won

[Bath + Jjimjil-bang (Sauna)]洗澡+桑拿
Daytime -  Adults: 10,000 won / Children (ages under 10): 9,000 won
Nighttime -  Adults: 15,000 won / Children (ages under 10): 11,000 won

* Daytime: 05:00-20:00 / Nighttime: 20:00-05:00 (the following day)
* Free admission for infants under 12 months 


資料來源:http://english.visitkorea.or.kr/enu/ATR/SI_EN_3_1_1_1.jsp?cid=610005 


一樣我們找到自己的鞋櫃
然後這邊跟SPA LAND不一樣的是上面的牌子要交給櫃台的阿姨,再換置物櫃的鑰匙喔

這裡的洗澡間沒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只有一塊香皂
我忘記帶洗髮精沐浴乳直接GG(不過櫃檯有得買喔)
我不太喜歡這邊的溫泉,不過這裡的烤箱有提供可以抹在身上
再出來沖水整個去角質到超級鼓溜,整個很想每天都抹鹽
(原本不知道能用但當地人都這樣我就來偷學)

(請安靜喔!)
OKAY那我們就進到公共空間裡面
我好喜歡這邊的烤箱,真的很棒,比SPA LAND莫名的什麼射線療法還要實在👍

(默默出賣了對面的大媽...)
這個空間是躺在鹽上喔,裡面大概60度,真的熱到屁股都在燒
這間呢是玉,但也是60度(這個空間感覺生意很不好哈哈)

再來這間是很多木頭珠子的烤箱,裡面充滿木頭香味(大概是舒服剛好的50度)
我超愛的!!!!!進來躺兩次,每次都躺到滿身大汗的出去
很想帶家人來體驗這個美好,真的大讚
P.S 每間烤箱裡幾乎都是大大的簡體字的「肅靜」... 哈


那天的右腳走到很不舒服,天氣又冷感覺整個腳都快截肢
這裡真的是救星!!!

這間汗蒸幕有五樓,每一層樓都有吸菸室,遊戲室按摩椅食物床什麼都有
這邊如果要睡覺的話,可以選擇直接打地鋪或是睡在黃土窯洞裡,男生女生有分房
15000真的很想體驗看看在汗蒸幕裡面過夜的感覺



聽說來汗蒸幕要點的甜米釀₩4000)和有蛋
但是蛋一次至少要吃兩顆,我就只點了甜米釀
這罐大概8.900ml,又是的,我一個人單喝這個根本喝不完
建議兩個人可以Share這個可愛的飲料
這裡也有很多餐點可以選,跟外面比起來貴一點點而已,還算可以接受
P.S 要先去置物櫃拿錢喔,這裡要付現買食物

(是不是很像韓劇啊)
自己一個人坐在暖地板上看著別人三五好友嬉笑怒罵
其實默默的社會觀察也滿不錯滴
唯一的遺憾就是來汗蒸幕沒有綁綿羊頭啊😭

SILOAM SPA


到韓國一定要去做汗蒸幕!!!
那就這樣囉 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