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心目中第二名的豬肉湯飯☞一個人的韓國☞釜山凡一洞奶奶湯飯할매국밥

Date:2017/12/16
我就這個韓文字體來裝逼一下(勿鞭啦)
今天要分享的是釜山有名的凡一洞奶奶湯飯
那天早上氣溫比較回暖(還是剛從首爾回到釜山比較無感一點...?)
睡到自然醒之後從Hostel坐公車到凡一洞來吃湯飯
已經吃過松亭三代的我一直對釜山的豬肉湯飯抱持著極大興趣!!!

到韓國因為一個人,走路又愛裝逼走很快,穿搭或長相之類的很像韓國人
到哪幾乎都被當成韓國人,害我很崇拜自己融入了當地景色,
(被四五組韓國人問路...或是被推銷的時候第一句話先講韓文...之後看我沒反應才換中文)
不過我不會講韓文,所以基本上有50%會被識破
但事實上好空虛寂寞喔qq

聽說釜山的豬肉湯飯是韓國有名的
豬肉湯飯會附上很多配菜,最後端上熱騰騰的豬肉湯飯
這次亂點一通哈哈哈(沒認真做功課的下場)坐到位置上之後還在查韓文翻譯的我
點了一個份量比較大的수백,就是豬肉和白飯和湯是分開放的(難怪要7000)
那如果要吃正常份量的點5500的那個就對了!!!



香噴噴的水煮豬肉,沒有調味就非常好吃
裡面瘦肉跟白肉都有,部位很好吃,但白肉真的不是我的菜,瘋狂挑出來

對面坐著一個大叔,他吃得很快,害我壓力好大啊!
如果能用韓文聊天一定很有趣

泡菜是無限續的,但記得夾適量就好不要當奧客
我點了白飯和豬肉分開的餐但還是將白飯加進去湯裡吃(人家一定覺得我是低能)
蝦醬和辣椒粉可以自己加,我好喜歡蝦醬,已被蝦醬圈粉
東西一上桌的時候阿姨還會比來比去說這個要加進來,教我怎麼吃這碗東西
店裡面很多人,很忙,但還是跟我講了一遍,好可愛!

有點類似蠔油或魚露之類的醬油是沾豬肉的,再加上蒜頭洋蔥一起入口,超爆好吃
話說那個醬油我上次吃松亭三代直接加進湯裡,整個把湯毀滅
至於上圖左上角那些菜,可以加進湯裡一起吃(在花月嵐拉麵看過一樣的菜!)
另外,也有辣醬可以加到湯裡調味,但我不愛

店裡面有座位區,也有暖地板的席地座位(沒拍到哈哈)
很多韓國人都會來吃喔,當天只有我一個外國人的樣子

突然想到那個時候室外真的是冷到爆,到室內真的是身心靈的救贖
暖暖的湯飯香和一起吃飯的人們真的幸褔到外太空



凡一洞奶奶湯飯할매국밥
*建議坐公車去喔,公車站牌幾乎就在店的附近!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