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慶州一日耍廢☞一個人的韓國☞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불국사)Temple Bulguksa

Date:2017/12/12(二) 天氣大概7到-8度之間

昨天剛到釜山今天就飛奔慶州,感覺很不給釜山面子,尤其釜山景點都還沒去過
釜山到慶州大概一個半到兩個小時,有三種方式:KTX、火車和巴士
窮人如我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巴士,單程₩4800
坐車到橘線(1號線)的老圃站(Nopo),如果從西面站上車的話,大概要40分鐘

到了老圃之後往巴士站的方向前進就會到一個售票大廳
若是要坐巴士到首爾也要在這邊買票!

其實個人滿不喜歡韓國的地鐵,坐錯站只能到有太極圖案的地方轉方向
對初次來訪的人如果神經大條一點的就很浪費時間 (我)
剛下飛機要從金海機場坐到西面再轉橘線到凡內谷站,我瘋狂迷路
六點多下飛機搞到十點還沒到Hostel哈哈超蠢
可以記一下各站的編號,會比較方便一點!

捷運坐在我對面韓國杯杯們,我覺得他們都好潮
其中有一個還跑過來問我是不是學生,想跟我聊天
我一句韓文都不會只能一直傻笑,後來他就開始猜我從哪裡來
台灣居然比中國還要被先猜到!!! 這種情況好少見,害我超嗨

到一個陌生的國家還是會一點基本的當地語言比較好
一個人旅行如果沒辦法跟人家聊天,真的悶又無聊。

OK到了老圃站之後出去會看到這種景象
地上有一些阿伯阿婆在擺攤,不算熱鬧的地方,所以在等車的時候就沒想說要在附近晃晃了

買了車票之後(旁邊也有Cashbee的自助買票機可以用,但我懶得研究了qq)
可以搭手扶梯下去等車,旁邊有一條食物街可以去看看要買什麼上車吃
挺有趣的,價格也不會貴得太誇張

注意一下自己的月台還有目的地,上車給司機看一下就好了

剛剛吃剩的飯捲和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之所以會買是因為Wong 超 級 想 喝!!!
他不跟我來,所以我每天喝給他看
P.s 飯捲是正直的金先生買的,點了一盤餃子和飯捲
餃子不推...飯捲好吃)

座位長得像這樣,上車之後隨便坐...就是一般的巴士,沒有USB充電


先說又發生了一個很智障的事
因為到了慶州了,我就在第一站下車(大家居然都走光了! 我就也跟著下車)
結果到了一個很不熱鬧的地方,是一個市郊巴士站的感覺...
外面又很冷,手機又快沒電
在巴士站找了很久的免費插座一無所獲,就花錢到隨便一間咖啡廳用插座

EDIYA 咖啡 
恭喜我喝了一杯糖漿 WTF超甜 還加我自己帶的水才勉強能喝下肚 
₩3800  買 手機充電 & 溫暖


OK... 我能確定那台巴士是會到火車站的
功課沒做足的下場就是大家都下車我就會想下車lol
於是就搭了231號公車到火車站,再轉傳說中的觀光路線巴士1011號到佛國寺
在這裡的T-money卡都能通的,上車刷卡就可以了

靠近市場的風景
好喜歡這種原始又純樸的市場(不像某些市場心機很重)

佛國寺
先說好從火車站到佛國寺需要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坐巴士的話)
途中會經過好多「你會以為到了」的景點
所以最方便的還是麻煩司機大哥到佛國寺的時候提醒你一下
不過因為很多人會去佛國寺,巴士上佛國寺的標示會有英文,可以注意一下


會在一個停車場旁邊的公車站牌下車
再往前走會有旅遊服務中心,我進去碰碰運氣有沒有插頭能用
結果很孬,只問了最後一班巴士的時間(怕這麼冷手機又快沒電直接死在山上
旅遊服務中心有暖氣和佛國寺的資訊可以拿來看看
那天只有一對女生跟我到佛國寺(奇怪的時間吧我猜)
瞬間以為來錯地方

往佛國寺的步道隨便找一下就會發現了
當天路邊有很多攤販但都沒開
是一個感覺假日就會好熱鬧的地方


韓國真的是秋冬都很蕭瑟
沒有綠意盎然但也是一種台灣不會看見的美

走了一下子就到門口了
成人票一張₩5000



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誌





真的很冷,湖面都結冰
冷到我都很想蹲在地上哭


發現有一些紀念品店和賣祈福瓦片的店
對面也有旅遊服務中心可以拿一些資料
但比起資料我比較肖想裡面的暖氣........



四大天王像
這種風格的神像比起台灣的好像比較Q版一點



大雄寶殿
裡頭真的值得一看啊! 需要脫鞋子,木頭好冰只穿襪子很凍,凍到受不了
門口會坐著兩位師姐,他們有床舖和暖氣
裡面不能拍照,如果能拍照的話我一定拍到忘我被人家檢舉

你可以感受到除了坐在這中間的釋迦摩尼佛之外,這整個建築物都顯示出新羅高度藝術
雕工很精細複雜,還有顏料的彩度不太高,但是好像已經上了一層濾鏡一樣的那種
含蓄的展示他們的技術
如果不是殿裡面沒那麼冷的話我很希望可以在那裡留久一點


殿外的多寶塔
就是在韓國10元硬幣上的塔哈哈
   
在旁邊還有一座釋迦塔也是國寶,就沒放照片了
老實說這些塔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紫霞門
好像是佛國寺經典的取景位置,但沒有楓葉也尚未有雪,有點可惜


在無說殿前面自拍一張
穿著牛仔褲+懶人鞋在零下的天氣是在找死,請別這麼做


玉露水,能拿來喝嗎?
休想叫我碰這些結冰的水哈哈哈


佛國寺老實說一年四季應該都很漂亮
身為南韓最古老的寺廟(西元528年),雖然後來有重建
但到現在來看不失其優雅,真的應該來走一趟
好想看到雪景喔,一定又增添幾分不一樣的感覺!


古鐘
在鐘的後面有販賣部和一個藝術商店
裡面的東西我都買不起,但真的有想買一幅小水墨畫回去掛在宿舍的衝動


突然想到
在很冷的地方我很推薦一顆自拍定時器
戴手套的時候沒辦法碰螢幕的狀態下,最需要一顆自拍定時器了!!!


之後等了公車好久,又到對面的咖啡店去取暖
回到慶州市區已經傍晚
公車搭了700號,好像是當地人比較常搭的
接近下課的時候(五點)繞到學校去讓一堆國高中生上車再開往市區
有點鄉下所以公車班次很少的那種fu

韓國的小女生其實跟台灣的沒啥兩樣,反正都是小女生(...廢文)
頂多比較會重視外表一些而已

車站前的聖誕樹



這次想說都來到火車站了
應該要體驗一下韓國鐵路的感覺
結果一張回釜山的票居然要₩6600,瞬間心冷
但是車站有一台很大的暖氣和插座,這有讓我心情比較平復一點

走到室外通過一個地下道就到月台
遇到一大群台灣人呢!



火車跟我們的火車差不多Style,所以沒啥好介紹的囉
不過呢,我沒有坐到釜田車站,因為太想去Spa Land
(可以參考:✿寒冬救星汗蒸幕한증막☞一個人的韓國☞首爾Siloam Spa+釜山Spa Land
所以就在靠近新世界的火車站下車,懷疑是水營站(也是一樣看著人家下我就下...超無言)
搭一班公車就能夠新世界了!



去慶州還有很多世界文化遺產
但是因為我太耍廢,根本只稱得上是半日遊
原本查到的統一殿、石窟庵、雁鴨池什麼的都沒去

慶州真的不錯,我很喜歡這種古蹟城市
有機會待個兩三天會有對韓國不一樣的感覺!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