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離開Concrete jungle☞馬來西亞JB☞古來雨林樹屋2d1n


Duration:2017/02/13-14
從大三上學期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決定要來馬來西亞找WH玩
人家說狡兔有三窟,Wong等級不高只有兩窟,也有幾個室友
而WH是Wong的光一室友,這趟旅行WH真的幫了我們很多忙
把我們照顧的像寶寶一樣!!!🐦
在台灣討論的時候我就對於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有很多憧憬
最期待的就是進雨林,搞隻雞來吃,睡在帳篷或吊床上,生一堆火
溯溪,抓蟲蟲之類的,不過因為時間再加上天氣的關係最後我們就沒進去了
但有安排了去樹屋住一晚(RM100)

當時我挺不喜歡樹屋行程的(但Wong比較想去樹屋🙄️)
因為是人工的比較沒有fu,但後來發現也挺野的!


從WH家到位於古來Kulai的樹屋
高速公路上會看到沿路都是種油棕,拿生態去換錢
隔著車窗照,天空有點黃😅


另外要感謝的還有WH的表弟阿德
在我們來馬來西亞玩的時候也是跟著我們一起


不會開很久就到囉(還是我們都在後面耍廢所以感覺不久😂)
這個樹屋是年輕人蓋的,裡面也有在招募打工換宿的
有點像是烏托邦,提倡環保還有提供一個空間讓更多人接近森林


他們自己蓋的雞舍,住在裡面感覺挺happy的
現場還有野貓媽媽跟小野貓
至於性不性感就因人而異了,不過我覺得貓咪跟台灣的貓長得有些不同
臉比較不可愛,眼睛也比較靠近
但都很黏人,我隨便搔搔癢他們就開始呼嚕,是親人的貓咪


手繪的樹屋地圖
我們訂的樹屋在6號


BTW這邊的樹很多都有板根,我只在課本圖片上看過的那種根喔
Jahai是嘉海...是原住民族,不知道為何寫在這


鏘鏘!!
雙層樹屋,每間樹屋裡面有兩層樓,下面會有廁所
沒有熱水,他們也有自己的手工皂,希望我們使用這種自然的手工皂
這樣就不會給山林留下不必要的化學污染


我跟Wong就住在樹屋的二樓,WH跟阿德睡樓下
都有提供蚊帳,不然晚上會被蚊子吃到飽
樹屋是用竹子和木頭搭的,中間也會有樹貫穿
樹屋裡有箱子和超重的磚頭,因為會有猴子入侵,所以需要把食物全部放裡面


在我們的樹屋外有一大片網子可以給人跟給猴子們玩
躺在上面睡覺超級愜意的,但要注意太陽下山蚊子都出來時就不好玩了
Wong跟我不知道在幹嘛我臉超臭,Wong很不會爬這個🙄️
這個繩子面積很大!不只有照片這幾片而已,可以跟朋友比賽從起點爬到終點



晚餐是在大禮堂吃的,晚餐是素食麵,滿清淡的
這個大空間也是個樹屋,工程應該挺浩大的
平時會有小朋友上來上課,每天在這種地方上課,是正港的森林小學了🙌
吃完飯躺在吊床上

之後打工換宿的德國人(居然忘了名字了!!)拿出萬能的桌遊UNO出來
我就和其他兩個馬來西亞男生和德國人一起玩
美好的夜晚只差啤酒了


吃完晚餐我們就想說去爬瞭望台
是真的好高好高好高的那種,大概有十幾層樓
阿德和Wong到兩三層就放棄了,畢竟這晚上爬挺危險的
需要有人幫忙照明,我們又沒有帶頭燈
最後是我和WH爬到最上層去,兩個人也是挺克難地拿著手機幫對方照路

爬到頂層去看不見星星,今天雲層太厚了,最頂層也還沒穿越樹梢
熱帶雨林的樹還長的真是又高又直



隔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又去爬了一次,這次心裡就有個底大概是怎麼樣
所以速度快很多就攻頂了,這次Wong爬了很久還是沒有到最上面去
我們在晚上的時候不小心破壞了一個白蟻建的隧道
早上人家居然就修好一半了,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附上到附近瀑布玩水的照片,我沒有下去玩有點可惜
怕我的衛生棉吸飽水飄出來嚇人
當地有很多馬來人小朋友過來玩水
每個身手都很矯健,連小胖子都是爬石頭高手
也有看到五官很深又瘦又壯的小帥哥
他們對我們不算太好奇,畢竟華人並不少見




附近有馬來人(??)的小村子,我們去買了一些食物來吃
這個甜筒下面的餅乾超級ㄌㄨㄣ的哈哈哈哈哈 
在台灣沒有辦法吃這麼ㄌㄨㄣ的甜筒的 讚讚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吃完好吃的辣死你媽當早餐之後
就帶我們去行山
雖然沒親眼看到長臂猿,但有聽到他們在講話的聲音

路非常難走,幾乎沒有路,沿路上有許多蜘蛛網
Wong是從豬演化而來,而不是猴子,所以走最後一個
我常常停下來等他,因為我是善良女友

附上一張WH的爬樹照,因為爬樹技能而讓一個馬來西亞女生加他FB😏


如果要在溪邊玩水的話,不可以穿比基尼喔
在大賣場有看到穆斯林女生的泳衣包超級緊的,無敵防曬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Rainforest Tree House的FB去看看
推薦給想要在樹屋度過又貼近大自然又環保的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